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加坡採「與病毒共存」 醫:日增進千例 策略值得觀察

2021/09/18 15:54

新加坡採「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後,昨(17)日新增935例確診;圖為星國總理李顯龍接種第3劑疫苗。(路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新加坡自上個月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後,昨(17)日新增935例確診,衛生部長王乙康也說,民眾要做好準備迎接單日病例會破千的日子。對此,陳志金認為,雖有8成以上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但與病毒共存政策的政策,仍值得觀察。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指出,新加坡也有同步加強一些防護,例如:為60歲以上長者,施打第3劑疫苗,現年69歲的總理李顯龍,昨(17)日也打了第3劑加強針。

另外,新加坡還有針對境內進行加強檢測,衛生部於全島56個地點設立100台販賣機,供民眾領取快篩試劑組。可能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且收到衛生部簡訊通知必須強制自行檢測的民眾可到指定地點,掃描身分證、領取快篩劑。在與確診者接觸後的第1、3、5天使用快篩劑自行檢測,並持續監測自我健康狀況直到第10天。

陳志金接著說,為減輕醫院負擔,新加坡也擴大實施「居家康復計畫」,讓已接種的確診者能在家裡康復。適用條件包括已完成疫苗接種、年齡12至69歲、沒有嚴重疾病、能在房間自我隔離、未與80歲以上長者及其他高風險族群同住者。新國數據顯示,完成接種者,一旦被感染,98%以上都是無症狀或輕症。

陳志金認為,新加坡8成以上的人口,已經完整注射疫苗,他們有這個本錢來嘗試較為寬鬆的防疫政策,但「與病毒共存」這個政策是否奏效?值得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