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跳「跳繩」可助長高? 醫:「適量運動」是重點

2021/09/17 18:31

跳繩對長高有幫助,不過醫師也提醒,運動需要適量且持之以恆,過猶不及容易揠苗助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醫師,跳繩會幫助長高嗎?」、「我們最近每天都叫他跳繩1000下!」到底跳繩對長高,有沒有幫助呢?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表示,跳繩是可以幫助長高,但其實是「適量運動」對生長都有幫助,而不是只有跳繩會幫助長高。

陳奕成指出,適量運動指的是,1.運動頻率:一個星期運動5-7天;2.運動時間:每次運動至少30分鐘;3.運動強度:運動完有流汗、說話有點喘。

他提到,只要是適量的運動,不管是跑步、球類運動、單槓等,對長高都有一定的幫助,重點還是應該放在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

他並提醒,很多孩子晚上抱怨腿痠痛,並不是爸爸媽媽以為的成長痛,反而可能是運動量有點超過孩子負荷的徵兆。運動過猶不及,不是每天一定要跳幾下跳繩才會長高,應該根據每個孩子的體能狀況,作適當的調整才不會揠苗助長,不然不小心傷到生長板,得不償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