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茄子營養超豐富! 農委會介紹常見2品種

2021/09/19 07:32

茄子果實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胡蘿蔔素、鐵及多種維生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茄子是常見的家常菜食材,它也有一個別名叫「落蘇」。農委會介紹其營養價值,並民眾介紹台灣常見的2個品類,增加民眾對茄子的認識。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茄子適應性高、產量高、供應時間長,是夏季主要蔬菜。其營養豐富,果實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胡蘿蔔素、鐵及多種維生素,還含胡蘆巴鹼、膽鹼、龍葵鹼等三種生物鹼以及皂草苷等成分,果皮含色素、茄色苷及紫蘇苷。其中所含維生素E、P及皂草苷是其機能性成分。

台灣常見的2品種茄子

麻薯長茄

地方品種,適合春作種植。植株直立、葉片稍小、結果率高,果形細長稍彎曲,果色深紫,皮薄嫩,適合蒸煮或炸食,品質優良,無刺,耐熱性強。彰化一帶栽培最多。

高雄二號(紫娘)

一代雜交品種,適合秋作種植。生長強健、旺盛、花穗多花性、結果率強,果形細長而直,果皮深紫色,產量高,抗青枯病,耐熱性較屏東長茄為強。高雄及屏東一帶栽培最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