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BNT引青少年心肌炎 指揮中心:全球尚未有住加護的案例

2021/09/16 15:14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12-17歲的國高中生將於近日開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輝瑞疫苗,由於BNT疫苗有心肌炎、心包膜炎等罕見副作用,引起家長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就國外研究來看,尚未有因心肌炎、心包膜炎等需要住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等案例。

為避免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有副作用,香港大學有提出建議,BNT疫苗的接種部位改為大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研究意見都很多,會持續蒐集做為參考,但他說,心肌炎並非是心肌梗塞,目前還沒有聽到相關致死的案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就之前美國公布的報告,幾乎沒有青少年因打BNT疫苗引發的心肌炎導致要住加護病房的案例,以香港來說,則是最近報告友指出,共有37位青少年有產生心肌炎、心包膜言等情況,其中有30位是在接種第2劑的時候發生副作用,平均年齡則為15歲,平均住院時間為5-6天,出院後則是建議3個月內避免激烈運動。

由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是發生在心臟重要器官,羅一鈞說,隨我國12-17歲青少年BNT疫苗即將開打,指揮中心會密切監控心肌炎等背景值、疾病的嚴重程度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