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長者第二劑AZ接種 7鄉鎮快打站同步開打

2021/09/16 12:26

雲林縣斗南快打站湧進大批老人接種第二劑疫苗。(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9月15日起在20鄉鎮市設快打站,為雲林縣長者進行第二劑AZ疫苗接種,雲林縣約有3萬名長者接種第一劑後已滿10週,必須儘速完成第2劑施打。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至斗南快打站視查老人接種狀況,並希望在18日前完成3萬名老人第2劑施打。

中央第8期共撥發雲林縣4萬2500劑AZ疫苗,張麗善決定將中央第一階段9月14日撥配的2萬7900劑疫苗 ,加上再盤點縣內剩餘的疫苗合計約3萬劑,分配各鄉鎮市衛生所,比照第一劑在鄉鎮設快打站方式,優先為雲林縣65歲以上的長輩施打第2劑疫苗,而且採「免登記!免預約!」由鄉鎮公所依名冊通知到快打站接種,以免縣內長者因數位落差無法登記預約,喪失接種第2劑的機會。

雲林縣斗南快打站湧進大批老人接種第二劑疫苗。(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斗南快打站湧進大批老人接種第二劑疫苗。(記者詹士弘攝)

20鄉鎮市共33快打站,在15至18日4天期間服務長者接種,昨天已有二崙、褒忠、土庫、口湖4鄉鎮施打了2300人,今天也有包括斗南等7個鄉鎮快打站為長者施打。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因數位落差,很多老人無法上網路登記第2劑疫苗施打,所以縣府向中央爭取回到原來的戶政系統,為長輩造冊施打疫苗,也獲得中央同意。9月10日符合施打第2劑疫苗資格的65歲以下民眾,或7月19日以前在疫苗預平台完成登記的18至22歲縣民,因當時沒有疫苗可打而未施打第一劑者,可持中央發送的簡訊,於下午3點後到快打站施打。 

張麗善也說,9月18日中央會再來1.4萬劑疫苗,衞生局也洽請台大雲林醫院於9月23日在斗六的體育舘快打站加開一場可施打2000人,該院會開預約平台供符合資格縣民預約,請縣民密切注意並多加利用。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往斗南快打站,了解疫苗接種狀況。(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視查斗南快打站,了解老人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情形。(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