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柚子好處多但熱量高 一天能吃多少?

2021/09/19 06:33

柚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表皮含有珍貴的精油成分,以及天然果膠和高纖維,有助於養顏美容、傷口癒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最應景的水果就是柚子,但是吃多也要小心吃進過多的熱量。營養師表示,儘管柚子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以及多項好處,但其熱量偏高,減脂與血糖控制的民眾仍須注意攝取量。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柚子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含量為檸檬的3倍、蘋果的8倍,表皮含有珍貴的精油成分,是一般柑橘類的4倍,還含有天然果膠和高纖維,有助於養顏美容、傷口癒合,另外也可促進身體代謝、幫助排便。

余朱青提到,柚子熱量偏高,一個重量通常是600克,1份攝取量約175克(約1/4顆 ),建議攝取量1份(2瓣),減脂與血糖控制的朋友得節制攝取份量,1顆柚子最好要與家人親人共同享用。

余朱青提醒,柚子好處多多,最好選擇餐與餐之間享用,但糖尿病患者仍須注意攝取,且柚子雖然升糖指數相較其他水果低,有以下狀況的民眾也需要多控制份量:

●慢性腎臟病:鉀離子需限量,建議1日4瓣內。

●胃潰瘍:含有膳食纖維,建議1日4瓣內。

●腸胃道手術後:膳食纖維含量高不建議吃。

●服用藥物時忌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