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蛋白質秀珍菇好處多 營養師:痛風、腎病患者不宜

2021/09/15 07:38

營養師提醒,秀珍菇的普林含量和鉀的含量較高,對於有高尿酸或正在痛風發作期的人以及腎臟病患者來說,不宜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菇類不僅是最佳的火鍋配角,更是營養的好食材!其中秀珍菇隱藏的豐富營養素,可為人體帶來許多的好處。營養師表示,秀珍菇能夠有效調控血壓、促進新陳代謝甚至是抗癌,但建議高尿酸與腎臟病患者不宜食用。

竹北新仁醫院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秀珍菇是一種高營養的菇類,盛產於3-10月。另外,秀珍菇富含了高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C、礦物質鉀、鐵、鋅、鈣、鎂,不但能夠調控血壓、預防貧血、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增加骨骼生長,甚至還可以有效的抗氧化、抗癌,還有研究顯示,維生素B群有抗憂鬱及抗焦慮的效果,多吃秀珍菇可以改善憂鬱及焦慮的狀況。

簡若庭提醒,秀珍菇的普林含量和鉀的含量較高,對於有高尿酸或正在痛風發作期的人以及腎臟病患者來說,不宜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