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預約秒殺 蔡炳坤:外縣市盤算佔走台北市民疫苗量能

2021/09/11 15:31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昨開放第八輪AZ疫苗預約「秒殺額滿」,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由於鄰近縣市各有盤算,只開出部分的預約量,留存大量疫苗作為造冊接種用,導致許多外縣市民眾湧入預約台北市的疫苗量能,佔到台北市民的位子,導致遵循中央規則的北市府承擔預約不到疫苗的困境,他批評,制度設計不良、遊戲規則各行其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聽見人民的心聲嗎?

蔡炳坤表示,中央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八輪,10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台北市配合中央政策,開出11萬多劑的預約量,提供台北市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以及18至22歲年輕人接種第一劑預約,沒想到才上線兩個多小時就額滿,預約不到的電話蜂湧而至。

蔡炳坤說,原來是鄰近縣市各有盤算,只開出部分的預約量,留存大量疫苗作為造冊接種用,導致許多外縣市民眾湧入預約台北市的疫苗量能,反而北市市民預約不到。

蔡炳坤認為,台北市是一個友善的城市,也歡迎大家分享北市資源,但前提要能照顧到台北市民的需求,這是遊戲規則,若各縣市都遵循中央的遊戲規則「先預約再造冊」,人人都有疫苗可接種,中央怎能坐視不管,反而讓遵循規則的北市去承擔市民預約不到疫苗的困境?

蔡炳坤批評,國內疫苗不足造成人人搶打,已經是個災難,再加上制度設計不良、遊戲規則各行其道,豈能不亂?主其事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聽見人民的心聲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