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攝取10種營養素 增強身體免疫力

2021/09/11 15:31

營養均衡可增加身體免疫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緩解,Delta變種病毒的威力更是令人擔憂,營養師建議,可以透過攝取不同的營養素,增加身體免疫力。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面對變種病毒的侵入,除了出門要戴好口罩、勤洗手,落實相關防疫規範以外,還可以從飲食著手,平常要多注意自己的營養是否均衡,才能更完整地攝取到這些能夠幫助身體免疫的營養素。

提升免疫力的10種營養素

●維生素A:除了可以顧眼睛,還能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可避免細菌、病毒侵入;常見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胡蘿蔔。

●維生素D:除了能增進鈣吸收,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還可以增強免疫功能,避免感染;常見食物如:鮭魚、木耳、鮮奶。

●維生素E:是天然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更能調節免疫能力;常見食物如:植物油、堅果、菠菜。

●維生素C:也是天然抗氧化劑,對抗自由基。此外,當人體處在高壓狀態下更容易消耗體內維生素C,因此壓力大的人維生素C需求量更高;常見食物如:芭樂、奇異果、花椰菜。

●葉酸:有助於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 ,與其他維生素B群一起共同維持免疫功能;常見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蘆筍。

●鎂:有助於維持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也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幫助調節免疫能力;常見食物如:菠菜、堅果、酪梨。

●鋅:含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並可以維持免疫系統功能,具有抗氧化、抗病毒的功能;常見食物如:蛤蜊、牡蠣、紅肉。

●硒:吃了可以調節免疫力,研究發現,攝取不足者補充硒可以提升免疫力;常見食物如:動物內臟、紅肉、牡蠣。

●omega3脂肪酸:包含EPA、DHA,有助於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可以強化免疫能力;常見食物如:鮭魚、鯖魚、核桃。

●蛋白質:人體細胞、組織、器官的主要構成物質,也包含免疫細胞;常見食物如:豆魚蛋肉類、乳品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