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2款月餅熱量最高的竟是「它」! 吃1顆=騎3.3小時腳踏車

2021/09/12 15:31

高敏敏建議,過節一定要吃月餅的民眾,可選擇原味、餡料少或少油少鹽少糖製作的月餅,熱量跟負擔都會較少!(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節將至,不少民眾已開始享受甜滋滋的月餅,但營養師提醒,別輕看小小一顆雙黃月餅,吃下肚的熱量與糖分其實是很驚人的,騎腳踏車198分鐘才可消耗!建議可挑選高纖維內餡的月餅,並搭配無糖茶食用,最好是可以與他人共享,才能同時享受美味和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自古以來,中秋賞月吃月餅已成習俗,胖理所當然也不是一天就可以造成,以往的營養門診,每逢佳節過後,平均回診體重可以胖2公斤,血糖、血脂也都上升;為使民眾聰明選擇月餅口味,並正確掌握吃完要運動多久可以消耗,高敏敏製表分享12款不同口味的月餅,並列出熱量標示與相對應的運動時間。

排行第1的口味是「雙黃月餅」熱量足足有790大卡,吃一顆需騎198分鐘的腳踏車,第2名則是「廣式月餅」熱量有600大卡,騎腳踏車要150分鐘才可消耗,第3名「綠豆椪」僅有363大卡,與「廣式月餅」熱量差了近2倍!而「冰皮月餅」135大卡,熱量最低,但腳踏車也必須騎約半小時才可消耗。

月餅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表示,騎腳踏車的時長是以60公斤成年人,以正常速率騎腳踏車可消耗的熱量計算,也提醒民眾,不要只看某品項熱量高而不敢吃,跑去吃其他看起來低熱量的一次吃很多,份量跟內容物是很大的重點!像是雙黃月餅,光吃1個就快800大卡,其實還有快20顆方糖的含糖量,每日精製糖攝取量女生控制在4顆方糖量、男生大約5顆方糖量。

高敏敏建議,過節一定要吃月餅的民眾,可選擇原味、餡料少或少油少鹽少糖製作的月餅,熱量跟負擔都會較少!並挑選高纖維內餡的口味,如:鳳梨、柚子等也行,最好與家人共享減少熱量,同時增進感情,且搭配無糖茶、無糖黑咖啡或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的飲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