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牛奶會讓孩子性早熟? 醫:無直接關聯

2021/09/11 06:28

牛奶喝多了不會直接導致性早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喝牛奶好處多多,許多家長都知道可以讓孩子多喝牛奶補充鈣質,但近期有民眾聽聞「牛奶喝多容易導致性早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對此醫師表示,牛奶與性早熟無關,請家長放心。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在臉書專頁「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發文分享,牛奶喝多了並不會直接導致性早熟,牛奶對孩子來說是相當營養的食品,目前在政府的把關下,沒有哪一種食物吃了就會直接影響到孩子青春期的發育,「每天早晚一杯奶」也是國健署對於孩子的飲食建議,他呼籲家長不用過度緊張。

黃世綱表示,民間經常有許多說法以訛傳訛,錯誤的保健觀念讓民眾產生不必要的擔心,建議民眾除了透過街坊鄰居的提醒,如今網路資源相當豐富便利,一些可靠的網路媒體或政府單位都會出面澄清常見的飲食謠言,可以多加利用,以免讓孩子失去了品嚐營養食物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