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8輪AZ疫苗預約接種 苗縣65歲以上第2劑造冊施打

2021/09/09 16:15

第八輪AZ疫苗預約,開放時間自10日上午10點至9月12日中午12點,對象為9月10日以前已接種AZ第1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符合第2劑接種者,及7月19日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滿18歲至22歲的民眾接種第1劑。(資料照)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第八輪AZ疫苗預約,開放時間自10日上午10點至9月12日中午12點,對象為9月10日以前已接種AZ第1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符合第2劑接種者,及7月19日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滿18歲至22歲的民眾接種第1劑。縣府表示,65歲以上第2劑接種,採免預約、按村里別造冊、發放通知單;並配合因中央疫苗分2梯次撥配及避免群聚接種採分梯安排,80歲以上於15日接種,65歲以上於19日接種。

縣府表示,考量長輩不一定會上網預約,已依照65歲以上長者第1劑施打名單造冊,將陸續發放通知書給長者,屆時長者只要接到施打通知單,依上面的日期、時間前往指定社區接種站或衛生所接種。9月10日以前已接種AZ第1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未滿65歲第2劑接種者,及7月19日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滿18歲至22歲的民眾接種第1劑,請於收到簡訊者上平台預約。

此輪施打時程預計在15到23日,衛生局已協調18鄉鎮市衛生所、13家醫院及41家診所設立疫苗接種站提供鄉親所需,也請預約完成民眾,依預約時間,證明文件健保卡、身分證及若是施打第2劑者也須記得疫苗黃卡一併攜帶前往接種。

縣長徐耀昌呼籲,面對北部幼兒園群聚及染疫機師疫基因定序皆為Delta變異株且皆有涉及縣內足跡,請辦理所有集會單位務必管控參加民眾落實社交距離、佩戴口罩或使用隔板、實名制、量體溫、消毒、人流管制、動線規劃等防治措施。縣府也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立即滾動式檢討及公告執行。

徐耀昌也請鄉親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如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也應立即前往醫院求診並做好防護措施。另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將再觀察趨勢,屆時若有詳細指引出爐,縣府也將立即滾動式檢討及公告執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