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裝假牙還是會蛀牙? 醫:這個地方容易被忽略

2021/09/09 13:51

牙醫師表示,若假牙與牙齦的間隙過大則容易細菌感染導致蛀牙,建議應經常保持口腔清潔與每半年時間回診檢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意齒列美觀,因此若有掉牙、缺牙等問題常會選擇裝上假牙,而裝上假牙後還會蛀牙嗎?牙醫師表示,假牙內仍有真牙部分,若假牙與牙齦的間隙過大則容易細菌感染導致蛀牙,建議應經常保持口腔清潔與每半年時間回診檢查。

裕見美牙醫診所院長黃裕新在臉書粉專「溫暖的齒間藝術家—黃裕新牙醫師」發文指出,無論是裝上貼片或是全瓷冠又或是3D齒雕,都還是要如同照顧真牙般,好好的刷牙跟清潔,因為假牙裡面仍有自己的原生牙齒。特別要注意清潔假牙與牙齦的交界處,這裡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若清潔不足,細菌就會沿著這個交界處蛀進去。

黃裕新進一步說,若發現牙套與牙齦不密合,就要趕快來檢查,如果蛀到內部牙根,可能就必須拆除假牙,重新治療。最後,他更提醒,假牙是否可以長久使用,最重要的還是口腔清潔,飯後潔牙搭配每半年定期回診,才是照顧牙齒最好的方式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