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桂竹筍嘗鮮趁現在! 農糧署教你「這樣」吃

2021/09/10 06:36

農糧署表示,桂竹筍近日是發筍期,若要品嘗新鮮好筍現在正是好時機!(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桂竹筍適合作為燉湯、爌肉或炒肉,廣受眾人喜愛;農糧署表示,台灣自生種的「桂竹筍」在白露節氣(9/7~9)前後還會有一次發筍期,若要品嘗新鮮好筍現在正是好時機!

農委會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桂竹筍每年出筍期通常在3~5月,不過白露節氣前後,通常還有一段發筍期,筍農如果趁這時摘筍、賣得好價錢,便能存做老本好過年。另一方面,也代表今年桂竹筍產期將要結束,若想品嚐新鮮桂竹筍,可要好好把握時機啦。

農糧署表示,桂竹筍筍型瘦長挺直,外皮光滑無毛,表面上帶有褐色斑點;由於纖維較多、肉質較硬,採收後容易老化,所以市面上通常販售已煮熟殺菁的筍肉,或加工為桶筍、筍乾或筍絲。桂竹筍也適合利用悶煮或油封,可作為燉湯、爌肉或炒五花等料理,長大後的桂竹內壁會形成一層竹膜,更讓它成為竹筒飯的絕佳容器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