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年期婦女生殖泌尿症候群 雷射治療挽救「性」福

2021/09/09 12:23

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呼籲,女性若有下泌尿道症狀等不適情況,可選擇「陰道雷射治療」,且應及早接受治療效果較佳,追求美好生活,是現代婦女的權利。(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40多歲林姓女子近來因臉部感到熱潮紅、頻尿,私密處常覺得乾澀、搔癢,與丈夫的性生活也不是很愉快,其日前鼓起勇氣前往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婦女泌尿科求診,經醫師吳銘斌建議以「陰道雷射」治療,有效改善下泌尿道症狀,也挽回夫妻「性」福生活。

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表示,婦女在更年期、產後、哺乳期、癌症治療中或是卵巢功能退化等情況下,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分泌會減少,進而導致令人尷尬的生殖泌尿道症候群,像是急尿、頻尿、漏尿及排尿障礙等情況,除讓女性自信心受打擊外,性與生活品質也受影響。

他指出,傳統治療會以陰道保濕劑潤滑劑、口服藥物或陰道用藥膏等方式,但臨床上會造成一些副作用,近年來則有新選擇,以「陰道雷射」進行治療,利用陰道探頭上的雷射光的能量,使陰道上皮組織溫度變化,促使膠原蛋白增生,再經由血管新生,達到陰道組織重塑作用。

吳銘斌表示,陰道雷射治療是利用陰道探頭上的雷射光的能量,使陰道上皮組織溫度變化,促使膠原蛋白增生,再經由血管新生,達到陰道組織重塑作用。(記者萬于甄攝)

吳銘斌也提到,目前陰道雷射所根據的參考文獻,大多為病例系列分析為主,而陰道雷射治療目前較適用於年齡約47歲以下婦女、停經期間較短者、體重BMI小於23.3、骨盆底肌肉收縮強度比較好,以及原始出現症狀較輕微者,成效較佳。

吳銘斌強調,陰道雷射同時配合使用女性荷爾蒙的口服藥物或是外用藥膏,並搭配骨盆肌運動、生理回饋等,可達到主動與被動的雙重效果,呼籲女性若有下泌尿道症狀等不適情況,應及早接受治療效果較佳,且追求美好生活,是現代婦女的權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