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染疫後會重症或死亡? 醫:機率僅0.03%

2021/09/08 11:17

小朋友要變成重症或死亡機率比大人低太多了僅0.00%,而最容易重症、死亡是成年人;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已累積多名老師、幼童以及家長確診,引發家長的擔憂。醫師表示,小朋友要變成重症或死亡機率僅0.00%,比大人低太多了,而最容易重症、死亡是成年人,所以父母親自己要記得接種疫苗,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小朋友。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父母親看到小朋友染COVID-19事件,一直反覆問:「我的孩子,會不會變成重症 ?」其實如果未接種疫苗,最容易重症、死亡是成年人,是父母自己!而不是小孩子啊!小朋友要變成重症或死亡機率比大人低太多了,有些國家小朋友的死亡率,目前一直是零呢!

黃軒更進一步說,根據美國分析小朋友的重症與死亡率來看,因COVID-19住院的小朋友,只有0.2-1.9%,而小朋友的死亡率更低,只有0.00%- 0.03%,甚至有7個州,沒有小孩子因COVID-19而死亡。即使小朋友住院,以色列是平均4天,加拿大是平均3天。

黃軒表示,據美國研究指出,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因COVID-19變成住院治療的約為28.9%、這些成年人,有13.6%死在醫院。如果分年齡來看,越年輕,死亡率越低 ,像是18-29歲僅1.4%死亡率,而80歲以上就有26.6%死亡率。所以父母親,記得接種疫苗,當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小朋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