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群聚案6成陽性率!醫憂:1人染疫要算2人 3疑問為關注焦點

2021/09/07 11:52

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案,由於染疫者多數為孩童,在隔離方面仍需由家長陪同。對此,陳志金醫師在臉書表示,家長近距離長時間接觸,恐怕也很難全身而退,「所以感染1人,基本上就得算2人」。(圖擷取自「Icu醫生陳志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案,引發全國關注,由於染疫者多數為孩童,在隔離方面仍需由家長陪同。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表示,家長近距離長時間接觸,恐怕也很難全身而退,「所以感染1人,基本上就得算2人」。

陳志金醫師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表示,小小孩無法打疫苗,可能症狀也不明顯或者很難區分,平日也是常常有咳嗽流鼻水的,因此很難被察覺。

陳志金接著說,而小孩感染被隔離,一家要家長陪伴照顧,陳志金認為,近距離長時間接觸,家長很難全身而退,「所以感染一名,基本上就『算兩名』了」,目前已採檢15人,就有9人陽性,6成的陽性率令人不得不擔憂。

另外陳志金指出,目前大家主要關注3大方向,「這個傳播方向是怎麼進行的?」、「是不是Delta變異株?」、「Delta變異株是否已在社區內傳開來了?」,還請鎖定下午的指揮中心記者會。

據本報報導,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群聚感染案,至昨日共有1名老師、8名孩童與1名孩童家長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再新增3名家長、2孩童確診,目前累計15人確診,共匡列182人居家隔離,其中162人採檢結果為陰性,其餘還有待結果出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