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不能喝咖啡? 營養師分享5大孕期飲食迷思

2021/09/05 17:45

營養師提醒,如果牛奶喝得太多,媽媽們如果消化功能較弱,反而會造成腹瀉等不良不的影響。建議,每天早晚一杯奶的補充比較適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孕媽咪會疑惑懷孕期間有沒有甚麼飲食禁忌,或是聽長輩說吃甚麼對寶寶好就大量攝取,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表示,大部分營養品補充的都是媽咪的身體,對寶寶的幫助微乎其微,建議適量食用就好,並整理5個常見的孕期飲食迷思。

迷思1、多喝牛奶胎兒皮膚會變白?

食物進入人體後,會被分解成小分子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對於胎兒的皮膚膚色養成,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此外,如果牛奶喝得太多,媽媽們如果消化功能較弱,反而會造成腹瀉等不良不的影響。李其昀提醒,牛奶是營養豐富的食物,每天早晚一杯奶的補充比較適合。

迷思2、懷孕吃醬油寶寶膚色黑?

人的膚色深淺主要受到先天遺傳基因,以及後天體內黑色素的多寡而決定的,所以吃到醬油對寶寶的膚色是不會造成影響的。但懷孕的時候,醬油真的不能吃太多,如果吃了太多醬油,可能造成體內鹽分攝取太多,孕婦容易產生水腫的情況,造成孕媽媽的身體負擔。

迷思3、懷孕不能喝咖啡跟茶,寶寶發育會不好?

常聽到咖啡因對孕婦跟胎兒都會造成危害,但其實只要適量攝取,這些都是可以食用的;如果懷孕前可能一天好幾杯的咖啡跟茶,建議孕期可以盡量選擇咖啡因含量較低的飲品,或是不含咖啡因的國寶茶,這些都是更適合的好選擇,飲用量也是適量就好,當然實際情況也是每個人不同。

迷思4、懷孕吃花膠,寶寶皮膚好抵抗力好?

花膠是一種富含膠質的食物,有些媽媽在孕期的時候會長時間的補充,希望能夠讓寶寶的皮膚滑溜溜、身體抵抗力也能好些。但花膠吃太多,有時候可能會造成危害。因為花膠是從魚的魚鰾製作而來,現在的海洋大部分都有水源污染的問題,如果吃得太多,容易有重金屬污染的疑慮;補充花膠補的是媽媽的身體,不是寶寶的身體唷;建議如果要補身體,適量食用就好。

迷思5、吃珍珠粉,寶寶皮膚會白皙?

珍珠粉的營養價值來自於含有鈣質、氨基酸與微量元素,懷孕滿4個月以上的孕婦可以適度補充,但記得要找合格的大廠品牌,或是信任安全的中醫師推薦,避免有重金屬超標的問題影響母體及胎兒;至於吃珍珠粉胎兒皮膚會變好、變白,這是完全不可能的喔!

李其昀提醒孕媽媽,懷孕期間最重要的是保持開心的心情,讓自己吃得開心過得快樂,這樣的寶寶才是健康又可愛的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