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累了嗎?吃對營養素很重要! 觀察身體9警訊對症吃補

2021/09/06 06:33

了解身體的狀況,才能正確有效的補充營養素或保健食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熬夜,加班,K書,你累了嗎?面對一堆保健食品、補品卻不知從何吃起;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針對身體9種警訊,教民眾如何補充營養素!

1、夜間視力模糊、乾眼症
如果夜間視力模糊的話,可以選擇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與視紫質的行程有關,與夜間視力也有關。食物:內臟類、南瓜、胡蘿蔔。

2、眼睛疲勞
如果長期眼睛疲勞,可以補充蝦紅素或是花青素,可以幫助眼睛睫狀肌放鬆。食物:莓果類水果。

3.手機、電腦等3C產品用太多
葉黃素是眼睛黃斑部的重要成分,與抗藍光有關。食物:菠菜、地瓜葉。

4.頭髮指甲脆弱
可能是缺乏生物素,可吃蛋黃或是乳品補充,但切記避免吃生蛋,會影響生物素吸收。

5.嘴角容易破裂
若嘴角容易破裂,口角炎,可能與維生素B2缺乏有關。食物:瘦肉、乳品、內臟類。

6.牙齦容易出血
可以補充維生素C或是鐵質。鐵的食物:紅肉,維生素C食物:水果。

7.皮膚紅點或是角化
維生素C與膠原蛋白合成有關,可以避免皮膚角化,而維生素C還可以預防惡性貧血。食物:奇異果、柑橘類、芭樂。

8.皮膚乾裂
皮膚如果容易乾裂,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適量補充可幫助皮膚修復。食物:內臟類、南瓜、胡蘿蔔。

9.頭皮屑或皮膚脫屑
可嘗試補充鋅或是B群。食物:瘦肉、海鮮、乳品。

觀察身體補充營養素。(圖取自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