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度情影響捐血意願 台東捐血站睽違3年再出外募血

2021/09/04 10:40

台東捐血站睽違3年再出外募血,呼籲大眾踴躍做個快樂捐血人。(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即使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微解封,但民眾挽袖捐血的意願仍不如預期,每月捐血數量仍短缺用血量約450袋左右,自2018年就停止外出募血的高雄捐血中心台東捐血站為解危機,再度前進鄉鎮舉辦捐血活動,呼籲大血踴躍做個表樂的捐血人。

台東捐血站亮紅燈,還得仰賴高雄中心補足所需,睽違3年再出外募血。 根據高雄捐血中心血量庫存標示,除了AB型血液庫存在7天以上屬正常值綠燈外,其他如A、B、O型都是屬於4至7天庫存的偏低值。

台東捐血站長江宜勳表示,炎疫情影響時間甚久,民眾外出需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配載口罩,許多人就算有意願捐血,但仍會因不方便或擔心出外的感染風險而作罷。為防範破口,無論是針對站內護理人員、捐血者及捐血環境都有確實做好防疫措施,呼籲捐血人要有信心共同攜手挺過疫情,撐住醫療。

江宜勳表示,下週起將陸續前往包括6日上午9點半起由池上國際同濟會主辦,地點在池上「全家池上車站店」旁、7日上午9點起由成功鎮「廣天宮」主辦,地點在廣天宮廣場、8日上午9點起則由關山「新乾坤米廠」、關山毛豬產銷班、福茂企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地點在關山夜市廣場辦理,下午活動時間都是到4點止。

關山場次活動策劃人羅心吟表示,以往捐血站定期會下鄉採血,讓鄉鎮的捐血人感到很方便,後來回到市區確實感覺有些不便。響應捐血站再度下鄉決定號召在地熱心團體企業贊助,當日只要完成捐血者都可以獲贈好禮。江宜勳表示,鼓勵只要17歲以上符合捐血條件的捐血人,都能來參與捐血的行列,每2個月可以捐250毫升或滿3個月即可捐500毫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