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圖看懂文旦、柚子怎麼分! 營養師曝「這款」熱量最高

2021/09/05 06:37

營養師提醒,吃文旦、柚子的同時熱量與份量也要兼顧,適量吃對身體健康好處多!(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節將至,香甜多汁文旦、柚子紛紛上市!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文旦、柚子營養價值多且高,其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順暢,維他命C助養顏美容外還能中和自由基,減少烤肉過多的致癌物質,維他命B1、B2更讓人體代謝好。

高敏敏提醒,吃文旦、柚子的同時熱量與份量也要兼顧!並分享4種文旦、柚子的品種,除了教民眾分辨,也整理出其營養價值與熱量供參考。(以下為每100g的柚子數值)

文旦柚子營養比一比

●紅肉西柚

熱量:48大卡、膳食纖維:1.6g、維生素A總量:1150IU、維他命C:31.2mg、礦物質鉀:135mg。

●西施蜜柚

熱量:38大卡、膳食纖維:1.3g、維生素A總量:0IU、維他命C:57.8mg、礦物質鉀:175mg。

●白柚

熱量:36大卡、膳食纖維:1.2g、維生素A總量:0IU、維他命C:54.5mg、礦物質鉀:151mg。

●文旦

熱量:31大卡、膳食纖維:1.3g、維生素A總量:0 IU、維他命C:51.1mg、礦物質鉀:132mg。

文旦與柚子的營養價值與熱量表。(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說,以家裡小顆的老欉文旦來說,大約6瓣是100g,將近2/3顆的果肉才33大卡!如果是大顆一點的白柚、紅柚、蜜柚,就大約抓3瓣左右就有圖中標示的熱量;若不知道份量如何計算,就把柚子放進飯碗裡,8分滿碗就是1份水果,大約60大卡!總之,適量吃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