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兩機師「突破性感染」 小孩也中鏢! 醫籲:快讓第一線打第3劑

2021/09/03 13:53

專家呼籲應盡快讓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打第三劑,最好混打mRNA疫苗。(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繼長榮航空機師(案16066)成為我國首例突破性感染,昨(2日)又傳出新增2例機師施打2劑疫苗後確診,其中一名機師的小孩也確診,全校停課。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認為,國內持續有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病毒攻破社區的風險,最快處理的方法是用4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庫存,給機師和機組員施打第3劑,再擴及必要第一線工作人員,建立環狀接種。

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發文指出,Delta攻破國門多次,持續有攻入社區的風險,儘管要加嚴機組員檢疫,但要從9月15日才能開始。最快的做法,是利用庫存莫德納mRNA疫苗40萬劑,火速先給機師和機組員施打第3劑,再擴及必要第一線工作人員,建立環狀接種,人肉防火牆。

潘建志也提到,國內第一環被攻破兩次,第二環被攻破一次。如果連屏東那次也算進去,Delta攻破國門多次,台灣沒有那麼多好運,希望指揮中心讓關鍵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打第三劑,最好混打mRNA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