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打噴嚏就漏尿 陰道雷射重拾乾爽

2021/09/03 09:57

長安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煒軒呼籲,有漏尿問題應儘速就醫,否則只會越來越嚴重。(長安醫院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最近咳嗽或打噴嚏就會漏尿,為什麼會這樣?」全球約有3分之1的女性有尿失禁,僅約10%會就醫,大多是患者覺得害羞,或認為這是生產後、老化必然的現象。泌尿科醫師指出,透過陰道雷射技術,即可改善問題,讓生活品質大幅提升。

長安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煒軒表示,尿失禁分好幾種,有急迫性、應力性、混合型等,其中應力性尿失禁好發在40到60歲產後婦女及更年期婦女,主要是因生產過,加上年紀漸長,導致骨盆腔肌肉退化、括約肌鬆掉,造成只要肚子用力,不管是咳嗽、打噴嚏、或是搬重物的時候,就會漏尿。

黃煒軒指出,過去尿失禁以尿道中段懸吊手術治療,但隨著醫療技術進步,陰道雷射提供病患一個不動刀的選項,尤其適合輕、中度病患,治療過程簡單、沒有傷口、不用麻醉、只需幾分鐘就完成,一般平均治療3次就能改善問題,且效果持久。

黃煒軒呼籲,如果有漏尿問題的女性,千萬不要害羞而不敢就診,否則漏尿只會越來越嚴重,也建議產後婦女做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凱格爾運動,每天至少30次以上,有助回復正常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