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兒童武肺確診飆破20萬! 「併發症」激增讓醫師頭痛

2021/09/02 12:17

兒童染疫很高機率會出現併發症,醫籲大人們自己要落實好防疫,保護還不能打疫苗的兒童。(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學校開學,各級學生和教職員工都返回學校活動,因此防疫措施需更加嚴謹,兒科醫師提醒,美國的兒童和青少年正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侵襲,甚至出現「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嚴重可能造成心臟衰竭,大人們一定要協助做好防疫。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提到,據美國CDC的統計,5-17歲青少年的武漢肺炎感染率和18-49歲的成年人一樣,甚至高於50歲以上的成年人,目前美國兒童的武漢肺炎病例已呈指數級上升,近日已超過20萬例。

吳昌騰指出,現階段最令人擔心的是許多孩子同時感染了呼吸道融合病毒(RSV), 雖然這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通常會引起輕微的、類似感冒的症狀,但對嬰兒和老年人來說,RSV是嚴重的問題,尤其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的破壞,讓醫師們更難處理;此外,雖然被感染武漢肺炎的兒童大多是輕症,但有些兒童和青少年可能會出現名為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的罕見併發症。

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的臨床症狀類似川崎氏症,會造成全身皮疹、結膜炎、口部粘膜發紅、腹痛、腹瀉,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心血管功能,造成冠狀動脈擴張及心臟衰竭,據美國CDC統計,2020年2月至2021年7月間,至少有4404例被報告,其中37例死亡,平均年齡9歲,其中99%患者的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另外1%曾與武漢肺炎患者有過接觸。

吳昌騰提醒,目前12歲以下孩子們還不能施打疫苗,大人們能做好的就是努力提高兩劑疫苗完整接種的涵蓋率、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密閉空間的群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