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樣吃降低武肺重症風險! 營養師:最高降73%

2021/09/02 09:33

魚除了含有能夠幫助抗發炎的omega-3脂肪酸,可能對呼吸系統疾病產生有利影響,同時也含有跟免疫力息息相關的維生素D;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逐漸趨緩,但仍有部分民眾尚未接種疫苗,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表示,一旦面臨Delta病毒威脅時,就算施打一劑疫苗,期保護效果仍有限,並分享該如何調整飲食對策,以降低武漢肺炎的重症風險。

程涵宇指出,研究發現,植物性為主的飲食(plant-based diets)能降低73%的重症機率,海鮮素飲食(pescatarian diet)可降低59%的重症機率。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富含營養素,尤其是植物化學物質(多酚、類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維生素 A、C 和 E、葉酸和礦物質(鐵、鉀、鎂)等。其中像是維生素 A、C、D 和 E,可降低呼吸道感染(如普通感冒和肺炎)的風險,並縮短這些疾病的持續時間。

飲食對策的部分,程涵宇建議可以多吃蔬菜、豆類、魚、海鮮貝類以及堅果。蔬菜含有各種豐富的植化素例如類胡蘿蔔素、多酚類,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豆類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大豆異黃酮、礦物質。魚除了含有能夠幫助抗發炎的omega-3 脂肪酸,可能對呼吸系統疾病產生有利影響,同時也含有跟免疫力息息相關的維生素D;海鮮貝類含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的硒及鐵。堅果,則是含有豐富維生素E,增強身體的保護力,降低呼吸道感染(如普通感冒和肺炎)的風險。

程涵宇提醒,紅肉、香腸火腿、培根、酒、含糖飲料等食物要少碰,以吃營養豐富的天然食物作為健康飲食習慣,增強免疫力,並且預防武肺重症的發生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