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綠櫛瓜美味又健康! 營養師教「選購祕訣」

2021/08/31 14:09

營養師指出,挑選綠櫛瓜時,選擇外皮光滑、顏色鮮豔飽和、沒有皺紋與傷痕,且拿起來有重量,代表水份充足。(圖取自夏子雯臉書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綠櫛瓜營養價值極高,生吃熟吃皆美味,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台灣的有機綠櫛瓜,看起來很像小黃瓜,其實它可是小冬瓜變種而來的!

夏子雯指出,綠櫛瓜營養富含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豐富水分,以及低升糖指數(低GI)、維生素C營養價值,常常攝取能促進胃腸蠕動,且綠櫛瓜的膳食纖維較細緻,能減少胃腸負擔,β-胡蘿蔔素則能轉化為維生素A,強化皮膚與黏膜的健康,幫助身體抗氧化。

夏子雯說,綠櫛瓜不論當沙拉生吃、烤成溫野菜、清炒、燒烤、燉煮都超級適合;建議在挑選時,選擇外皮光滑、顏色鮮豔飽和、沒有皺紋與傷痕,且拿起來有重量,代表水份充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