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今年吃龍眼了嗎? 農糧署教選購技巧 提醒吃多會上火

2021/08/30 06:29

龍眼的鉀、糖分含量高,患有糖尿病、腎臟相關疾病者要適量攝取,以免造成身體負擔。(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龍眼是桂圓嗎?針對這個問題,農糧署做出回應,龍眼屬於水果的一種,而桂圓則是經過烘烤、日曬後的去殼龍眼果乾,兩者略有不同。不過要注意的是,無論是龍眼還是桂圓,都要適量攝取,以免出現痰多、咳嗽等上火發炎的症狀。

農委會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龍眼盛產的季節是每年的7至9月,含有葡萄糖、蛋白質與多種維生素,還有鉀、磷、鈣、鐵、鋅等礦物質,是營養價值很好的水果。不過由於龍眼的鉀含量與甜度高,糖尿病、腎臟疾病患者只能淺嚐;而孕婦、有發炎症狀、消化不良者則不宜食用。

農糧署也提醒民眾,在選購龍眼時,要記住三大要領,分別是「果梗新鮮」、「果皮有亮澤」、「果實未脫粒」為佳,並且於常溫下較不耐保存,放置冰箱冷藏較可以延長食用期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