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包莖一定要割包皮嗎? 醫警告:嚴重者恐增陰莖癌風險

2021/08/28 11:58

若勃起後龜頭無法完全露出,則可能有包皮過長的問題,不僅容易藏污納垢,還會增加感染發炎的風險;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包莖一定要割包皮嗎?泌尿科醫師表示,依據包莖的程度分別,若長期無法將包皮褪下來,會容易卡垢,不僅會發臭,還可能感染、發炎,嚴重者甚至會增加罹患陰莖癌、包皮龜頭炎的風險。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最簡單判斷是否需要割包皮的辦法,就是觀察勃起後,龜頭是否可以完全露出,若不需要手的輔助即可完全露出,則無包莖疑慮。包莖的嚴重程度,可以分為5種(如下圖),若屬於2至5級的狀況,既為包皮過長,此時就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判斷是否需要割包皮。

包莖等級示意圖。(圖取自顧芳瑜臉書)

顧芳瑜提到,割包皮的好處除了方便清潔、不易藏汙納垢以外,也可降低發炎與感染的風險,另外也可以在性行為時增加另一半口交的「食慾」。部分民眾會擔心割包皮很痛,其實現在不僅有傳統的手工切割手術,還有包皮槍的選擇,就好比紅酒開瓶器的感覺,手術過程僅需15分鐘且復原迅速。

顧芳瑜說,割包皮首要目標就是維持健康,更是為了另一半的性福著想,建議若是不確定自己的狀況者,可以向專業醫師尋求幫助,判定是否需要近一步的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