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範感染狂犬病! 被野生動物抓咬掌握「記、沖、送、觀」

2021/08/27 17:01

海巡署日前破獲一起品種貓的走私案,共154隻品種貓都是來自中國狂犬病疫區。(資料照,高雄查緝隊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海巡署日前破獲一起品種貓的走私案,共154隻品種貓都是來自中國狂犬病疫區,為防國內陷入感染狂犬病的風險,依法將其全數安樂死;對此,疾管署表示,狂犬病也會發生在狗身上,只要是哺乳動物,都有可能會感染狂犬病,而人類被罹患狂犬病的動物抓、咬傷的話,也可能會被感染!

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發文提醒,如果不慎被疑似患有狂犬病的動物抓、咬傷,切記一定要儘速就醫評估,要記得「記、沖、送、觀」4口訣,尤其是「送」這口訣,千萬要熟記。

1、記:保持冷靜,牢記動物特徴。

2、沖: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傷口。

3、送:儘速送醫評估是否需要接種疫苗。

4、觀:儘可能將動物繫留觀察10天。

被野生動物抓咬傷,牢記「記、沖、送、觀」4口訣,並儘速就醫。(圖取自疾管署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