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消除腳臭、香港腳不是夢! 中醫授改善之道

2021/08/26 21:08

患有輕微足癬者,建議外出時,穿著棉質、吸汗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腳部汗腺較發達,當天氣炎熱再加上整天穿鞋悶久了,鞋內溫度升高,就會導致細菌、黴菌大量孳生,而容易產生腳臭、足癬(俗稱香港腳)等症狀;中醫師建議,可多穿涼鞋維持通風或是吸汗襪,並多吃健脾袪濕食物,可有效改善。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說明,以中醫角度來看,長年的腳汗、腳臭,多半為脾濕所導致,屬於「濕」病的一種,代表脾內有濕氣瘀積。而足癬屬於黴菌感染,當身體虛弱、抵抗力降低時,再配上濕與熱,完美生成最適合細菌生長的環境,症狀就默默地出現了。

樓中亮表示,如果腳臭與足癬的情況輕微,可以試試看以下的方法來改善,但嚴重者還是要找專業的醫師治療!

●輕微腳臭:少穿不透氣鞋子、多穿涼鞋維持通風、多吃健脾袪濕食物(白扁豆、蓮子)、茶葉泡腳、溫醋泡腳。

●輕微足癬:外出時,穿著棉質、吸汗襪、避免踏足游泳池、溫泉池等公用場所;在室內時,沐浴後應將腳部擦乾,癢時盡量不要用手抓,預防手部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