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家長憂孩童沒打疫苗就要開學! 營養師授「10項防疫對策」

2021/08/26 16:02

營養師提醒,孩童用餐時,餐具獨立不共用,要時刻注意手部清潔,不吃手、抓食物(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漸趨穩定,緊接9月開學在即,但至今仍未有孩童可施打的疫苗,讓不少家長感到憂心;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孩童沒疫苗,防疫更要做確實!建議家長,平時要讓孩童維持營養均衡、運動等提升防護力;即使大人打了疫苗,回家要注意的防疫措施一個都不能少。

高敏敏提醒,孩童營養均衡很重要,要避免加工食品與零食,這樣很容易養成發炎體質,也會增加身體氧化壓力!另外,每日盡可能多活動、運動,水分補充要足夠,促進身體代謝。餐具獨立不共用,時刻注意手部清潔,不吃手、抓食物,平時要曬太陽增加保護力。

孩子無疫苗,防疫更要顧,營養師授10項防疫對策。(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接著說,居家要保持通風與整潔,家長要確保孩童睡眠充足、品質佳,盡量少熬夜,熬夜會影響褪黑激素合成,降低細胞修復能力!也要定期消毒孩童的玩具、物品,大人回家後,馬上換掉外出服、保持清潔再和孩子接觸。

高敏敏表示,除了生活小撇步要注意,也可以多注意孩童的營養均衡,像是多吃各式蔬果,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幫助身體抗發炎或多吃像是優格、優酪乳等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相,並提升防護力。她也強調,其實不止孩童們,全員都該顧好保護措施,畢竟防疫人人有責、不分年齡,也要提醒民眾,即便有注射疫苗也不要因此而疏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