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打高端像上刑場 太緊張嚇到暈厥

2021/08/26 13:06

男大生打疫苗像上刑場,緊張、嚇到暈厥送卓醫院。
(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22歲的男大生,今天上午到衛生所打高端疫苗,因為連日報導4件施打高端後死亡的案例,他嚇得緊張萬分,早上沒胃口,打完針後心跳破百、血壓飆,一針打完,全身癱軟無力,立即昏到在地,經送北斗卓醫院後已清醒,經注射點滴補充營養後,中午出院返家休息。

卓醫院院長卓建志表示,男大生可能是看媒體不斷報導「打高端猝死」的消息,自己今天打針前就非常緊張,「感覺上刑場」,昨天一整夜「嚇到失眠」,早上起來也沒胃口,早餐沒吃,全身精神不濟,「很怕打,但又不得不打」,結果打完針後,全身放鬆,癱軟無力,昏倒在地,「這是典型緊張引起的暈針,不是疫苗副作用」。

男大生在急診室注射完點滴、補充營養後,精神已經恢復,中午出院返家休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