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 類食物完整補「鋅」 營養師:3種人需多多補充

2021/08/25 06:32

營養師提醒,年長者應多透過飲食補充自身缺乏的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礦物質中台灣人攝取量最不足的是鈣,第二是鎂,再來就是鋅和鐵,營養師提醒,鋅缺乏除了會影響心情外,可能會引發掉髮、免疫力下降等情況,而年長者、純素者、懷孕哺乳的婦女更需多補充鋅。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國人從13歲以上就能發現缺乏鋅的現象,男性一天鋅的建議攝取量15mg,女性鋅的建議攝取量則為12mg,若長期缺乏可能造成免疫力低下導致生病、皮膚乾燥粗糙、容易掉髮、傷口癒合慢、味覺異常、性功能不成熟、發育不良等問題。

黃乙心表示,鋅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增進皮膚健康、維持正常味覺與食慾、維持生長發育與生殖機能等多種功能,若想從飲食中補鋅,可嘗試吃牡蠣、文蛤、紅肉、動物內臟、蛋黃、小麥胚芽、堅果種子、黑巧克力、洋菜等。

對人體來說,動物性來源的鋅比植物性來源的「生物利用率」更佳,黃乙心也提醒,若本身是年長者、純素者、懷孕哺乳的婦女,都可以多多補充含鋅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