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過高端遇獅子王敬酒倖免確診!部桃護理師曾參與二期試驗

2021/08/24 15:08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今年初參加國產高端疫苗人體試驗,他日前爆料,5月間鬧得滿城風雨的新北獅子王事件中,同樣參加受測的部桃護理師也在餐會中遇獅子王敬酒,事後全桌匡列,5人包括丈夫都確診,但她採檢仍是陰性,證明接受高端二劑後,也已產生很好抵抗力。(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產高端疫苗昨天起全國開打,由於疫苗仍進行三期試驗,讓不少人對高端是否具保護力採取觀望態度,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之前接受節目訪問片段曝光,驚爆部桃120名參加高端人體試驗的醫護人員中,有名護理師5月間與丈夫出席某餐會,遇新北超級傳播者「獅子王」敬酒,事後全桌遭匡列採檢5人確診,連護理師的丈夫也確診,但她採檢陰性,事後也證實她打的並非安慰劑而是疫苗組,徐永年笑稱「她幾乎可以代言」,證實高端當時已有很好的抵抗力。

三立《新台灣加油》上月28日晚間與部桃院長徐永年進行連線訪問,主持人廖筱君請教他是否接受高端人體試驗,以及接種實驗過程時,徐永年表示,自己是參與國產高端疫苗4000名受試者之一,最後也證實自己注射的不是安慰劑而是疫苗組,同時說明部桃總共有120名醫護人員參加受測,有7分之1是安慰組,其餘則是疫苗組。

徐說,他於2月28日接種高端第1劑、3月30日接種第2劑,據他所知,其餘同仁也在同段時間完成接種,完成第1劑詢問相關受測人員,無人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唯一不舒服之處就是打針處有一點痠痠的感覺,連頭痛等不舒服症狀皆無,整體反應相當不錯,就連4週後接種第2劑同樣無任何副作用,因此大多數人自認可能注射到安慰劑。

針對其他醫護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後的反應,他說,打AZ的同仁必須分3批注射,因為接種後第2天幾乎都有發燒症狀,因此那段上千名醫護人員接種第1劑AZ的期間,院內必定得分3批注射,以免全部人員同時接種、同時無法上班,屆時醫院就鬧空城了。

提到獅子王事件,徐永年也爆料,有名參加高端受測的護理同仁幾乎可以當高端的代言人,事件爆發前,這名護理師與丈夫一同出席獅子會餐敘時,遇到獅子王逐桌敬酒,事後全桌10人被匡列採檢,連丈夫也確診,但護理師卻是陰性;徐說「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對照組,她完全沒有症狀,抓去驗也是陰性,所以在實證裡面,非常清楚,她有一個相當好的抵抗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