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網路成癮問題 退休教授朱英龍3年捐300萬支持防治

2021/08/23 21:13

台大機械系退休教授朱英龍(左)連續第3年捐款100萬給亞大網癮防治中心,由柯慧貞主任(右)代表接受。(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大機械系退休教授朱英龍,因搭車、吃飯等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很多年輕人長時滑手機,忽略周邊事物,不和家人互動,擔心網路成癮會造成家庭、社會問題,並影響身心健康,3年前參觀亞洲大學網癮防治中心,認同此工作,因此捐款100萬給該中心,之後連續3年參訪網癮防治中心,共捐款300萬元,校方對於朱教授的善行義舉表示感謝,將會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繼續努力。

朱英龍教授說,經常看到年輕人長時間滑手機,擔心會對身心健康、工作學習及親子關係有不良影響,上網查詢網路成癮,以及對家庭、社會造成的問題,得知亞大正努力投入網癮防治工作。

朱英龍肯定網癮防治中心成果,也很關心因3C使用衍生的網路霸凌問題,除連續3年,每年捐款100萬元給網癮防治中心,也贊助董氏基金會推動網路霸凌預防工作,期待亞大網癮防治中心和董氏基金會雙方能加強合作。

亞大副校長兼網癮防治中心主任柯慧貞表示,中心成立至今已展現成果,包括舉辦3期「8天7夜無3C也幸福戒癮營隊」,協助70個家庭和青少年幸福不迷網。近2年團隊還和亞大人工智慧中心、精準醫療中心,共同開發上網自我調控App,引導健康自律用3C,結合AI同步篩檢程式,有效降低大學生手機成癮風險度達74.4%,並培育防治成癮專業人才4萬2千人次,即將於10月在亞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開設網癮多元特色治療服務。

亞大心理系研究生參與朱英龍來訪活動,對於他慷慨捐款深受感動,從中學習到「在別人需要中看到自己責任」的大愛精神,期許畢業後以此精神服務社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