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要年輕不能只在乎臉! 醫:脖子不保養看起來老10歲

2021/08/23 16:33

醫師建議,保養時可將保養品延伸塗抹到頸部;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臉部保養是許多人每日的必備動作,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其實很多人容易忽略脖子的保養,隨著每天彎脖子、低頭滑手機等動作不斷持續,就容易形成像是年輪一樣的「頸紋」在脖子上,可能讓自己看起了老了10歲。

衛福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提到,頸紋可分為橫紋和直紋兩種,其中橫紋有一部分是因為天生基因所導致,怎樣都避免不了且很難消除,但若是較深層的凹陷,可藉由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等去填補,當下就能有明顯改善;此外,電波、音波則是對頸部皮膚鬆弛有效,但對於橫紋消除並無效果,更嚴重的皮膚鬆弛就需要埋線或進行拉皮手術;至於其它表淺細紋,則可靠飛梭雷射、皮秒雷射、飛針、PRP去改善皮膚的表面紋理。

而另一種「直紋」頸紋在嘴巴咬緊發出「一」的聲音時會特別明顯,因為外觀像火雞脖子,所以又稱「火雞脖紋」,陳昱璁指出,直紋較容易處理,因為其產生的原理是脖子肌肉過度收縮導致,所以在直紋上施打肉毒讓它放鬆就可以解決。

而針對保養、按摩對頸紋是否有效,陳昱璁強調,保養和按摩僅能改善眼周細紋這種等級的「微」細紋,對深層橫紋和直紋都無效,但若只是頸部細紋和膚質紋理,靠保養的確是有效的,他也指出,保養脖子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做臉部保養時,直接往下延伸到頸部;敷面膜時也可以把殘留的精華液塗抹在頸部由下往上擦。

陳昱璁提醒,個人頸紋成因不同,甚至可能同時出現不同種類的頸紋,所以遇到頸紋困擾的人,醫師會一一分析並給予相對應的治療,或是複合式療法,達到最好的治療成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