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把牛奶當水喝? 營養師:一天喝超過「這個量」反影響鈣吸收

2021/08/23 15:47

把牛奶當水喝,反會影響鈣的吸收,建議1-18歲的孩子每天最多喝500cc牛奶即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炎熱,許多家長不希望讓孩子喝冰的飲料,而選擇讓小孩喝冰牛奶;對此,有營養師說明,若是喝太多的牛奶,反而會影響鈣質吸收,甚至增加腎臟負擔,建議1-18歲的孩子每天牛奶最多喝500cc。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指出雖然牛奶所含的水分將近9成,但熱量不可小覷,特別是裡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成分-飽和性脂肪,若過量攝取也會導致肥胖。若錯把牛奶當水喝,以為這樣能長高,不但沒幫助,還會增加腎臟負擔。

李婉萍也曾遇到1天喝2公升的小孩導致體重過重,還有把牛奶當水喝結果膽固醇增加的案例;同時攝取太多蛋白質會帶來過多的磷,反會影響鈣的吸收,建議1-18歲的孩子每天最多喝500cc牛奶即可,且奶類不只有鮮奶,還有優酪乳、起司可選。

李婉萍提醒,想吸取鈣質更可以用小魚乾、帶骨魚類、紫菜、黑芝麻等,搭配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幫助提高鈣質的吸收率,因為牛奶喝過量,攝取過多磷,會影響鈣吸收,甚至造成膽固醇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