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完疫苗不能拔牙? 牙醫:誤信謠言恐延誤治療!

2021/08/21 12:44

曹皓崴指出,麻醉藥與疫苗並無交互作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傳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禁止施打麻醉劑,就連牙醫的局部麻醉也會有危害,進而導致民眾不敢看牙醫。悅庭牙醫診所曹皓崴院長指出,疫苗只是「疫苗而已」,不要因此而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曹皓崴在臉書粉絲專頁「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發文提到,最近門診許多病人都在詢問剛施打疫苗後,網路上說不能打牙科局部麻藥,那要怎麼進行拔牙或有需要施打局部麻藥的相關治療;曹皓崴指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資料顯示,牙醫科並無禁止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進行局部麻醉的牙科治療,僅建議施打疫苗後休息2-3天,再至牙科院所進行有關局部麻醉的治療項目。

曹皓崴表示,隨著疫苗接種人數逐步增加,網上有關施打疫苗的副作用及注意事項已是許多民眾關注的焦點,但眾多相關文章中有些許仍存在著錯誤資訊,民眾不要誤信網路謠言,避免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他也強調,疫苗就真的只是「疫苗而已」,並沒有和麻醉藥有交互作用,無需過度擔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