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重金搶醫事人才 門諾獎助學子每學年最高16.4萬元

2021/08/21 12:06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應屆畢業生許程澤(左),大三時向門諾醫院申請獎助金獲核准,不僅拿到獎助金及生活津貼,目前也順利任職於門諾外科病房。(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東護理人力荒,門諾醫院不僅與護校合作招收公費生留住人才,更祭出重金提前搶攻優秀醫事學子,凡就讀護理、藥學、復健及醫事檢驗等相關科系,戶籍在宜蘭、花蓮及台東3縣市的學生,皆可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者,每人獎助金加生活津貼,每學年最高可領16.4萬元,畢業還能無縫接軌留院服務。

門諾醫院自2009年起推出就學獎助辦法,12年來已有近80名醫療照護相關科系學子提出申請,其中有50人在畢業後順利投入院內服務。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應屆畢業生許程澤,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大三時向門諾提出申請,經審核過關,除不用擔心學費外,還順利拿到畢業即就業的通行證。

目前任職於門諾外科病房的護理師許程澤說,幸運被錄取後,不再煩惱生活費,可全心投入專業學習,面對畢業求職也吃下一顆定心丸,順利投入熱愛的護理工作,相當珍惜並感謝這份得來不易的機會。

門諾醫院人力資源部表示,獎助辦法行之有年,早期申請者以護理科系學子居多,近年在各方努力下,已有藥劑、檢驗、復健等科系學生提出申請,在取得證照畢業後也可直接投入服務,這項方案不僅提前預訂儲備人才,對院內醫事人員招募也有很大幫助,提升整體醫療服務品質。

門諾表示,即起受理110年度就學獎助金申請至9月底,設籍宜、花、東地區醫療照護相關科系學生,或曾於門諾實習表現優良者,學業總成績7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且同學年度無累積大過處分者,皆可提出申請。

門諾指出,獎助名額為每學期上限15名,每人獎助金1學期7萬元;若是全學年(2學期)1次申請者,每學期可各再獲生活津貼1.2萬元,畢業取得相關證照後,比照受獎助年限可於院內相關單位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