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度用「三牲」別丟! 營養師三妙招變佳餚

2021/08/18 16:13

雲林縣衛生局社區營養師把改變烹飪方法再搭配一點奶製品,讓拜拜的三牲變美味佳餚。(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本週日(22日)是中元節,遇年節家戶會準備雞、豬、魚等「三牲」祭拜,許多婆婆媽媽對怎麼料理三牲很頭痛,雲林縣衛生局社區營養師教大家3個妙招,即調整烹調方式、食物質地及搭配乳製品,讓三牲變營養料理。

衛生局社區營養師示範三道簡單料理,第一道蔬菜鑲肉,拜拜後的全雞或五花豬肉,切細、切碎,加上切碎的香菜與洋蒽,在鍋內拌炒,塞入挖空的彩色甜椒、牛蕃茄或茄子裡,封口處放上一片起司,放入電鍋蒸熟或烤箱烤熟即可。

第二道台式可樂餅,豬肉、魚去骨去刺後加入切碎的洋蔥或其他蔬菜,再與蒸熟的馬鈴薯泥攪拌均勻,再打入1、2顆蛋攪拌後捏成丸子狀再壓平,沾一點蛋液後裹上麵包粉、麵粉,用平底鍋煎成金黃色即可。

第三道越式春捲:雞肉、豬肉蒸熟後剝成絲,越南米紙沾水後平放,加入美生菜、香菜、九層塔、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與堅果碎片後捲起來,搭配沾醬就很好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