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Delta確診「劫後餘生」處境曝 醫:別以為死亡率低就不用擔心

2021/08/15 11:32

英國研究發現,Delta病毒確診者出院後,許多人仍會持續出現一堆不舒服的症狀,醫師呼籲,不想有「劫後餘生」的處境,必須做好防疫規定並接種疫苗;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印度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目前已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主要的防疫重點。你們有沒有聽過「生不如死」的痛苦嗎?醫師直言,不要以為得了Delta病毒,死亡率很低,就不擔心了!若不想歷經「劫後餘生」的處境,就必須做好防疫規定並接種疫苗。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稍早透過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英國30萬人得Delta病毒感染,50歲以上死亡率0.2%、50歲以下死亡率0.027%;得病毒感染後,恭喜你從醫院出來,但出院後4人中會有1人(25%)會有一堆不舒服症狀,維持4週以上;且有10%感染病毒後,這些症狀仍維持12週以上,症狀包括:疲倦、頭痛、耳鳴、味覺喪失、持續咳嗽、胸痛、心臟發炎、呼吸急促、心悸、肌肉疼痛、針刺感、腹瀉、腹痛、健忘、仰鬱、皮疹、反覆發燒。

黃軒表示,從醫學上只是多了一個名詞叫「長期新冠症候群」,或叫Long COVID Syndrome,說的就是這些Delta病毒感染患者,他們出院之後的「劫後餘生」處境!他呼籲,好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距加上疫苗接種,「如果你真的不想歷經在pandemic下的劫後餘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