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整接種仍有突破性感染 醫籲公衛手段加疫苗可減緩85%疫情

2021/08/14 11:52

高醫院長鍾飲文呼籲,即使完整接種疫苗仍要做好防疫,以避免突破性感染。(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疫苗接種人數不斷提升,目前全台已有超過900萬人接種第1劑疫苗,疫苗涵蓋率約38.37%、劑次人口比40.91%。不過,高醫院長鍾飲文提醒,完整接種2劑疫苗仍有突破性感染的可能,靠公衛介入手段和接種疫苗的保護,才能減緩85%疫情。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指出,完整接種2劑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疫苗14天後,仍遭感染者即稱突破性感染,根據疾管署統計,至8月4日止全台共6例,佔10萬分之2,而且都是沒有併發症的輕症,南韓至8月3日則累計1132例,佔10萬分之18。

不過美國CDC在4月30日統計,全美46個州有1萬262例突破性感染,接近萬分之1,根據後續追蹤,其中65歲以上佔74%,而以色列觀察17家醫院152名完整接種輝瑞BNT疫苗的病人,發生突破性感染且發展成重症者,71%有合併高血壓、48%有糖尿病、32%有心臟病,慢性病患者仍是好發族群。

鍾飲文分析,即使接種疫苗後仍然有微小的機率會染疫,而且高齡者跟有多重慢性病佔多數,所以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跟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介入的手段(NPI)來防疫,根據以色列的研究,單用NPI約有36%的保護效果,疫苗則可減緩56%,如果NPI加上疫苗就有近85%的保護,因此呼籲在施打疫苗的同時,還是要遵守防疫新生活,疫情才有及早結束的一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