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醫院回應「醫護霸凌案」 護師工會理事長:看了心寒

2021/08/13 16:55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認為成大醫院在林光宇事件後應公開提出感善職場環境的具體內容,不應該用「續關懷同仁心理健康,為建構友善的工作職場環境努力」帶過。(資料照)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體外循環技師林光宇,不滿遭到職場霸凌,持刀刺陳姓女組長7刀,最高法院12日駁回林光宇上訴,維持2審原判依殺人未遂罪判2年10月,成醫也簡短聲明,表示會維護友善醫療環境,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在疫情期間頻喊挺醫護的時刻,她看了格外心寒,成醫應提出具體預防措施,避免下個林光宇出現。

陳玉鳳說,在林光宇案定讞後,成醫避談霸凌問題、二審也採霸凌證據,白色巨塔外人進不去、裡面的資訊無法出來,護理師遭壓榨卻沒有足夠的知識能向外求援,看到官方制式的回應,這樣沒有醫護人員願意站出來揭開霸凌問題,只會繼續吞任直到爆發下個林光宇事件。

陳玉鳳認為,此時成醫更應該具體提出該如何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事實上遭受任何勞工遭受職場霸凌,都是有法可管。

首先,勞動檢查法32條規定,事業單位應該在明顯處公告,提供勞工企業內、企業外的申訴管道,並且詳述申述的範圍、程序與申訴書的格式,這點陳玉鳳認為非常重要。

另外,以林光宇遭到霸凌案的狀況,符合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二項三與四款,該條法令是規定雇主必須要注意員工的安全衛生措施,第三款是規定,雇主應該預防員工執行職務時,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而第四款則是要有具體的作為保護勞工身心健康。

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二項,如果事業單位、雇主,未依該調提出預防措施,且限期未改善,甚至是主管漠視霸凌案發生,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陳玉鳳說,成醫漠視職場霸凌,在前年遭到監察院糾正,面對大醫院的漠視,建議護理人員可以做4個步驟,第一是對不友善的要求拒絕、第二是如果受到精神上的傷害,一定要就醫,除了是改善狀況外,也是為了留下證據;第三點不管向院內還是院外,一定要提出申訴,最後則是要加入全國性的工會作為依靠,譴責惡質白色巨塔。

成大醫院公開發出的新聞稿。(記者王捷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