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新蔬果農藥殘留排名出爐! 第1名讓網友又愛又怕

2021/08/14 06:22

高敏敏提醒,草莓清洗時更要慎重,因為外皮充滿細孔,導致農藥更容易附著。(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蔬果農藥殘留是許多人關注的問題。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美國非營利環保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簡稱EWG)每年會對常見蔬果進行農藥的檢驗,並公佈「Dirty 12」也就是12款含農藥殘留最多的12種蔬果排行!另外,高敏敏也提供正確清洗蔬菜的步驟,供民眾參考。

高敏敏指出,農藥殘留第1名是「草莓」、第2名「菠菜」、第3名「羽衣甘藍」,再來,第4到第12名分別為桃駁李、蘋果、葡萄、櫻桃、桃、梨、甜椒/辣椒、芹菜和番茄。

2021最多農藥殘留,必清洗蔬果排行。(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排行榜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草莓愛吃又怕」、「從小被草莓嚇到大」,高敏敏則說,看到這邊不要恐慌,多吃水果蔬菜對健康的好處超過所帶農藥帶來的風險,只要正確清洗乾淨,就可以安心享用,並提供正確清洗蔬菜的步驟,供民眾參考。

●步驟1:先用肥皂將雙手洗乾淨(20秒)。

●步驟2:準備1個盆子,上面用流動自來水清洗大約2次。

●步驟3:切掉葉子或莖上受損、腐爛部份。

●步驟4:洗乾淨後,用紙巾或乾淨的毛巾擦多餘水分就可以烹調!

高敏敏提醒,草莓清洗時更要慎重,因為外皮充滿細孔,導致農藥更容易附著,像是甘藍、青花菜這類多層次的蔬菜,更要將褶皺打開清洗,要煮時再做清洗的動作,清洗完畢之後再切蔬果,才能避免營養素在洗的時候從切口流失!

高敏敏再次強調,千萬不要洗乾淨再儲存,這樣會使細菌容易滋生生長,提升腐敗的機率;給大家口訣「要煮再洗、先洗後切」,要天天吃足夠的蔬果,幫助體內順暢環保!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