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家中如何防止Delta感染? 重症醫:維持室內空氣流通

2021/08/12 12:11

確保和室外空氣之適當通風,是一個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標準最佳實踐;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降至二級警戒,但由於印度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如何有效預防?重症醫師表示,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最簡單的防疫,就是打開家中窗戶,使家庭空氣流通。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稍早透過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確保和室外空氣之適當通風,是一個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標準最佳實踐。此外,美國供暖、制冷和空調工程師協會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s (ASHRAE)指出,單獨只一味依靠增加通氣量本身不足以保護人們不被COVID-19傳染。若要合併CDC建議的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室內環境消毒、保持安全距離) 實踐。如果在家中,要增加家中的通風,不被Delta COVID-19污染聚集,可掌握3個原則:

●有窗的空間:保持窗戶開啟,如果太熱就用風扇,但不能對人直接吹;太冷,每20-30分鐘,開1-3分鐘。

黃軒表示,風扇,幾乎人人家裡都有,但禁止使用風扇對著人直接吹,只有增加風險。在打開大門或窗戶邊,打開風扇,促進氣流往外抽送,才是正確使用方法。最簡單的防疫,就是打開家的窗戶,使家庭空氣流通。美國CDC也建議如此,可以降低病毒飛沫濃縮聚集在房間內。若家中有窗,但不能打開或空間內,完全沒有窗戶,或天氣炎熱,可考慮使用空調。

●沒窗的空間+有空調:有窗,但打不開,或有窗,但天氣影響,不能開,也是形同「無窗通風」的狀況。開啟接收室外空氣或通風口的空調,能增加空調「換氣率」,或打開HVAC系統接收過濾外面新鮮空氣,也可以新風系統置入等。

●沒有門窗的空間+沒有空調:先建議停止使用,或不得不一定要使用 ,記得全程戴口罩、保持梅花座,並勤洗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