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持甲狀腺正常的關鍵是「它」 孕婦缺乏恐致死胎

2021/08/11 17:49

碘在人體的功能就是合成甲狀腺素,甲狀腺素的生理作用主要是調節代謝與發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碘的功能是合成甲狀腺素,甲狀腺素的作用主要是調節代謝與發育。人體如果缺碘可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生長發育異常,孕婦缺碘還可能造成死胎。

竹北新仁醫院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碘在人體當中獨一的功能就是合成甲狀腺素,甲狀腺素的生理作用主要是調節代謝與發育。而碘缺乏會造成心智障礙、甲狀腺機能不足、甲狀腺腫大、短小性痴呆症以及不同程度的生長發育異常。

簡若庭更表示,碘的缺乏對於胎兒的傷害是最為嚴重的,孕婦缺碘容易造成死胎、流產與胎兒先天缺陷,此外,在胚胎與胎兒發育階段,甲狀腺素對腦部的發育和成熟影響最大,甲狀腺素影響神經細胞之增生定位與脊椎發育。

簡若庭說,為了降低台灣人民缺碘的問題,自民國55年開始,實施了在食鹽內加碘的政策,這就是為什麼一般我們在超市看到的食鹽包裝上面都會寫含有碘。此外,根據國民健康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RIs)」資料顯示,19歲以上成人每日需要140微克碘,若選用含碘量20 ppm的碘鹽作為烹飪用鹽,一天就可補充約100微克的碘(以每日1茶匙,約5克鹽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