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起床「腫」像豬一樣! 營養師推8種消水腫食材

2021/08/12 07:34

想要消水腫,可以攝取香蕉、奇異果等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營養素,還可提高新陳代謝、幫助排便消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常久坐久站、又愛吃重鹹嗎?或是一天到晚都熬夜很晚睡,每天起床後卻水腫到不行?想要擊退泡泡臉和大象腿,讓「水腫」遠離,可透過飲食幫助提升代謝,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分享8大消水腫食物,提供民眾參考。

蔬果類

●香蕉:緩解壓力改善疲勞,含鉀、鎂、維生素B,以及豐富膳食纖維、礦物質,可提高新陳代謝。

●奇異果:適合便秘型水腫,含豐富維生素C、鉀、β-胡蘿蔔素、葉黃素及玉米黃素,吃了也可幫助排便消化。

●香菇:低卡高蛋白是消水腫的好朋友,富含多醣體的特性,更有輔助抗癌,增強免疫功能的好處。

●菠菜:改善缺鐵性貧血,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鐵質及可抗水腫的鉀質。

自製飲品類

●玉米鬚水:豐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是整腸、解便秘的最佳良方!同時玉米鬚茶也具排濕、降三高的功效。

●黑豆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可以將鈉排出體外,且含有豐富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紅豆水:紅豆富含鉀離子,再加上豐富的膳食纖維,有排便和利尿的作用。

●檸檬水:含維生素C、生物類黃酮、鉀。能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另外若有胃酸逆流者不要空腹喝唷。

余朱青提醒,減少加工品類、油炸食物,吃過多鹽份高的食物,鈉會讓水份滯留,容易下肢紅腫,多攝取以上食物增加代謝,能有效預防身體浮腫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