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兒竟長出橢圓尾巴!台大婦產科名醫曝暖心現況

2021/08/11 00:27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貼出照片,他曾接生的1名嬰兒脊椎末端,竟然長出橢圓狀的尾巴,照片曝光後網友們直呼「太可愛!」(施景中醫師授權使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他曾接生的1名嬰兒脊椎末端,竟然長出橢圓狀的尾巴,照片曝光後網友們直呼「太可愛」!施景中也透露這名嬰兒的暖心現況。

施景中說,當時這位母親產前已做過核磁共振成像(MRI),確認腹中胎兒尾骶部並沒有脊膜膨出引發的相關問題,因此鼓勵她將孩子生下來,接著將孩子的尾巴切除。(施景中醫師授權使用)

施景中表示,上週四1位母親,帶來了兒子與阿公一起採的香檬來看門診,一聊之下得知,原來母親的小孩兒子是多年前由施景中幫忙接生,孩子出生沒多久,這家人就舉家遷往印度去發展了。

施景中印象深刻的是,母親在孕期之初,因為胎兒尾骶部長了一個「腫瘤」,沒人知道是什麼,所以轉來讓施景中檢查,此前,有一家醫學中心的醫師是直接建議母親把小孩拿掉了。

施景中提到,他曾教授醫學系大三的胚胎學,人類胚胎時期曾經有尾巴的構造,不過在發育過程中逐漸退化,偶爾也還是會有嬰兒出生帶著尾巴,若尾巴內沒有脊髓的神經組織掉進去,直接切掉就好了。

施景中說,當時這位母親產前已做過核磁共振成像(MRI),確認腹中胎兒尾骶部並沒有脊膜膨出引發的相關問題,因此鼓勵她將孩子生下來,接著將孩子的尾巴切除,順利康復出院。

施景中補充,這位母親看診那天,因為沒有其他病人,我和孕婦聊的很開心,當年,轉念之間,她留下了她的寶貝,一晃眼間,當年的寶寶已經7歲,還會說中、英、法三國語言,「因為疫情,沒辦法讓他來醫院,但媽媽還讓是讓他錄了一段話和我打招呼、和感謝我」。

許多網友看見照片,都認為孩子的尾巴相當可愛,紛紛留言稱讚「遇到醫生真的太幸福了」、「孩子要平安健康長大,謝謝醫生」、「生命真是無限美好與奇妙」、「幸運的孩子遇到了您這位好醫生,仁心仁術」、「施醫師的文字敘述總是讓人覺得溫暖感動」、「看起來頭好壯壯,在媽媽肚子裡顧得真好,是有福氣的孩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