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完成三期試驗會更好! 醫:國產疫苗已是「戰略物資」

2021/08/10 16:50

醫師指出,就是因為支持國產疫苗,才會希望疫苗製成和上市都能受到嚴格把關。(食藥署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指出,第六輪公費疫苗預計開始接種國產的高端疫苗,目前願意接種高端的人數累計已超過100萬人,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提到,許多人仍希望疫苗能接受嚴格把關,甚至完成完整的三期試驗會更好。

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說道,目前全世界疫苗搶手,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坦言國內急需國產疫苗救火,因此國產疫苗可說是種戰略物資,不過為了國產疫苗好,不少人一定會希望疫苗製程與上市都能接受仔細的把關,並且完成完整的三期試驗;「嫌貨才是買貨人」,蘇一峰強調,就是因為支持國產疫苗,才希望資料越完整越好。

隨著高端疫苗承諾年底以前會提早交貨500萬劑,且指揮中心統計願意施打高端人數已突破100完人來看,蘇一峰認為,看起來國產疫苗就是年底的主力。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支持高端疫苗」、「台灣醫界大老要帶頭打」、「還是要乖乖做完三期」、「食藥署官員的手臂就是誠實豆沙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