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沒疫苗如何預防染疫? 營養師分享8招居家防疫小撇步

2021/08/10 14:42

不論居家或是外出,運動是維持正常免疫系統不可或缺的因素,運動也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國內疫苗陸續施打,許多家長除了擔心自己何時能接種,更擔心的是家中的小孩無法打疫苗,該如何顧好健康?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分享,8個居家防疫注意事項,避免沒有打疫苗的小孩染疫。

●注意孩童營養均衡、避免過量零食與加工品

均衡攝取各類食物,身體有足夠與多元的營養素讓免疫功能保持最佳狀。

●不與孩子共用餐具,建議使用公筷母匙

避免交叉污染,長輩請勿用口切斷或咀嚼食物後餵食小孩。

●規律運動,補充足夠水分

不論居家或是外出,運動是維持正常免疫系統不可或缺的因素,運動也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

●居家玩具定期消毒

特別針對小小孩,正值口慾期一定要注意玩具的定期消毒,避免細菌病毒由口而入。

●注重孩童夜間睡眠與品質、適度曬太陽增加抵抗力

居家期間許多孩子作息混亂,正常作息直接影響免疫系統功能。

●孩子保持手部清潔,勿用手抓食物吃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清洗雙手,不確定手部是否乾淨時避免孩子用手抓食物吃。

●居家定期清潔、保持通風,使用空氣清淨機

夏天開冷氣外,也要適時(關冷氣)注意環境通風狀態。

●和孩子玩耍、擁抱前保持個人清潔,更換掉外出服

大人返家除了清洗雙手,也要換掉外出服或直接去洗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